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4月07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荣获“马研杯”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研习大赛一等奖

近日,“马研杯”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典文献研习大赛获奖情况揭晓,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伟同学提交的参赛论文《农业农村中生产的决定性、特殊性和总体性——读〈《政治经济学批判》导言〉》荣获“阅典有悟”心得体会研究生赛道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10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为主题,面向各高校在校大学生征集作品,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吉林大学等130余所高校的756份稿件,共计792人参赛。

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对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的深刻学习与社会实践深度融合,在组织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发现学术兴趣点、追踪学术前沿中学会“深耕细作”,在聚焦学术热点、分析研究现状中掌握扎实的文献综述基本功。同时,在进行理论学习和研究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张伟同学参赛作品是在其导师叶政副教授指导下结合个人研究方向完成的,也是在学院开展的“书香马院”读原著系列活动中成文的。近年来,我院通过开展“书香马院”系列读书会、研究生学术方法座谈会、征文比赛、学术论坛等学术训练活动,并支持研究生参加国内学术会议、论坛,有力促进了学生拓展学术视野和了解学术前沿动态,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