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31日
首届光龙学者沙龙暨2021年度光龙学者颁奖仪式顺利举办

3月23日上午,首届光龙学者沙龙暨2021年度光龙学者颁奖仪式在东区1958咖啡厅顺利举办。松果出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9913校友翟光龙、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出席并致辞,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活动由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王奉超主持,2021年度光龙学者和部分2023年度光龙学者候选人参加活动。

邓建松首先代表学校向翟光龙校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翟光龙校友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重视一以贯之,紧密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公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目前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学校高度重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校友和社会资源捐赠设立多类型人才支持项目,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发展,2021年,9913校友翟光龙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的“翟光龙学者基金”。首批光龙学者中已有50%成长为“四青”人才,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喜人。

翟光龙分享了设立光龙学者项目的初衷,希望能为青年学者提供实际的支持与帮助,搭建一个交叉学科横向交流平台。青年学者在生活、学术上往往面临多种困境,光龙学者项目定位提供针对个人而非项目的支持,评选范围广、限制少,关注个体在当下年龄段的实际问题,旨在促进优秀青年人才成长,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增量。

随后,邓建松与翟光龙共同为2021年度光龙学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2021年度光龙学者获得者数学科学学院刘党政、物理学院周宗权、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王子磊、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李云国、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陆松、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刘波等老师依次作学术进展汇报分享,并同在场来宾展开积极交流探讨,气氛热烈。

“翟光龙学者基金”系松果出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9913校友翟光龙2021年向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针对青年学者的人才支持项目。首届10位光龙学者于2021年评选出,资助期为1年,面向个人提供“光龙学者”奖金。目前,2023年度光龙青年学者评选正在进行中。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