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7日
我校举办新冠感染康复后科学运动专题讲座

为帮助我校师生以积极心态和科学方法参与体育运动,3月3日下午,校团委联合附属第一医院团委特邀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海华,在东区水上报告厅开展了“新冠感染康复后科学运动”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持,同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刘海华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同时还是一名跑步运动爱好者。他在首先介绍了新冠病毒的生物学特点、致病性、流行现状和主要预防措施以及康复后短期存在的症状等内容,然后重点讲解了康复后开展运动的注意事项。他指出,科学的康复运动需要循序渐进与量力而行,同学们应根据自身情况,通过阶段评估和目标心率等指标制定合适的运动计划。若在运动中出现呼吸急促,心慌、胸闷等不适情况,且不能通过自我调整得到缓解,一定要及时就医。他还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心理调适、均衡饮食、睡眠休息等,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较强的免疫力,以健康的身心状态迎接学习和科研的挑战。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积极进行交流,如现阶段新冠肺炎感染几率、康复后运动时如何调整呼吸、熬夜备考后能否剧烈运动等。刘海华耐心专业地进行了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春暖花开季,运动正当时。我校体育类社团将科学合理开展一阶段恢复性体育锻炼,再有序启动各类活动与赛事,以期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健康运动,打造充满生机的活力校园。


(校团委、附属第一医院团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