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19日
实事有温度,暖巢更暖心——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举办“暖心行动”座谈会暨2022年度签约会

9月15、16日,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将这一为老同志办实事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在东区和南区分别召开了“暖心行动”座谈会暨2022年度签约会。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处长刘艳,各支部书记、片长,2021年度签约老同志,符合“暖心行动”申请条件拟新签约的老同志及其他感兴趣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副处长张静主持。

2021年,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关爱高龄空巢独居老人的“暖巢”行动,项目实施一年来,为有需求的老同志们提供了有力的就医保障。

会上,安徽杏林益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家医儿)负责人强永富对一年来家医儿健康保障服务情况进行了总结。去年,共有96位老同志签约该机构,一年来上门服务、就医策划等次数超百次,同时还提供就医咨询、送药上门、预约专家等切实服务,竭力满足老同志的需求。离退处保健室副主任医师周鹏从实施背景、保障方案、服务情况和实事升级四个方面对暖心行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周鹏指出,今年“暖心行动”扩大了申请条件,服务内容也更加满足老同志的需求。今后“暖心行动”将有专人负责日常跟踪管理,做到服务内容和服务价格更加规范化,切实解决老同志的实际日常医疗难题,共创为老服务美好未来。

刘艳指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现已进入“高龄、高发病”的“双高期”,暖心行动旨在真正做到让老同志“生病有服务,服务有效率,安全有保障”。离退处也将努力联系社会资源为老同志们提供更多的健康保障服务,争取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每一位老同志都能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座谈会后,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今年,离退休干部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将“暖巢行动”升级为“暖心行动”,进一步关爱学校高龄空巢、独居和重病老人等特殊群体,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优化服务方式,尽力为老同志解决医疗护理、紧急救助、精神慰藉等多方面的实际困难,探索居家养老新模式。


(离退休干部党委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