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8月23日
中国科大先研院在第十二届“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8月16日,第十二届“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安徽淮南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推荐的参赛项目共获得银奖2项、铜奖4项、优秀奖3项,其中20级硕士研究生谢松荣获银奖,20级硕士研究生李德涵和陈乾分获铜奖,20级硕士研究生朱健和、21级硕士研究生方琦分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共有390个项目参赛,经过组织推荐、初赛评审、复赛评审等环节,共60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科技创新组20个、乡村振兴组20个、数字经济组10个、社会企业组10个,先研院共有9个项目进入决赛。

先研院推荐的项目《眼科疾病的基因治疗药物开发》和《空滤科技——生物质基可降解空气过滤材料》荣获科技创新组和乡村振兴组银奖;《云膜科技——聚乳酸高性能可降解复合薄膜》、《面向减污降碳的空天地一体化环境监管系统》、《高性能离子分离膜及模组器件》和《3D先进封装的TGV技术》荣获科技创新组铜奖;《面向高通量电子束应用的大束流电子源研制》、《膜薄云——薄膜智能化研发平台》及《智水安渔——为鱼病精准溯源防治赋能》分获科技创新组和乡村振兴组优秀奖。

第十二届“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青春喜迎二十大 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淮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科大先研院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企业发展部、科研部、教育培训部广泛动员入驻企业、研发平台和研究生参赛,推荐优秀项目统一组织申报并全程关注项目动态。下一步,先研院将继续引导鼓励支持项目参与省内外相关双创赛事,以赛促创,提升项目团队双创水平。


(先进技术研究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