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5月13日
中国科大第四届“墨子·云论坛”欧洲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汇聚优秀人才,促进学术交流,继亚太专场活动之后,2020年5月10日,“墨子·云论坛”欧洲专场活动如期举行。广大海外青年才俊云上相聚。校长包信和、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部分学院(国家实验室)负责人、人才代表等共7位嘉宾出席活动并作报告,合肥市委常委、合肥市常务副市长罗云峰通过视频方式介绍合肥情况。人力资源部部长薛天主持论坛,海内外累计千余位青年学者齐聚线上交流。

校长包信和首先向与会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适逢“母亲节”,中国科大热切邀请广大青年才俊回归祖国怀抱。包信和指出,中国科大的历史是一部爱国史、奋斗史和创业史。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考察中国科大,并对学校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他指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立的一所大学,建校60年来,学校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包信和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进展,欢迎海外青年才俊加盟中国科大、共创灿烂未来。

合肥市委常委、合肥市常务副市长罗云峰代表合肥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从行政规划、科技创新实力、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合肥市的最新进展。他指出,合肥市将继续大力推进人才工作国际化、校地发展一体化,努力为各类人才铺就成长进步、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他表示,合肥市与中国科大已携手奋进50年,未来将继续同心同行,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常务副校长潘建伟指出,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祝愿在海外工作生活的学者们保重身体。潘建伟就我校师资队伍发展情况、最新人才政策、各类招聘岗位及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中国科大求贤若渴,为各类人才提供了全方位的资源保障,诚邀广大青年才俊到中国科大工作。

物理学院执行院长陈宇翱教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汪毓明教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封东来教授分别对学院(国家实验室)的师资力量、学科方向、科研成果及人才成长情况进行了深入介绍。我校人才代表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瞿昆教授和工程科学学院Zachary Smith教授分别介绍了来校后工作开展和团队建设情况。

2017-2019年,我校已与合肥市联合举办了三届墨子论坛,为热爱学术研究、置身科学前沿、心系祖国发展的海内外青年才俊提供了高水平学术交流机会。2020年,新冠疫情阻挡了海外人才相聚合肥,却无法阻拦学术交流的热情。我校及时调整人才招聘方式,召开第四届“墨子·云论坛”,以“云宣讲”、“云交流”等形式继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本届“墨子·云论坛”活动于4月至6月陆续开展,共有三场针对全球不同地区的“云宣讲”活动(亚太、欧洲和北美)。在人力资源部搭建的平台支持下,各用人单位还将不定期举办“云交流”活动,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深入交流。


(人力资源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