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聚焦

2022年05月05日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CCTV-13新闻联播》丨逐梦伟大时代 奏响青春之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前进方向。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五四”前后,无论多忙,总书记总是把这个时间留给青年人。很多青年都难以忘怀那一个个温暖的瞬间,难忘总书记走进同学们中间,和大家谈人生、话理想,对青年寄予厚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博士生 贺羽:我现在依然记得总书记在雨中和我们一一握手,衣服被雨水打湿了,也没有停下来,还给了我们很多鼓励,那天天有点冷,但我们心里很暖,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这份关爱和厚望。

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 赵文轩:总书记曾对我们说,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候,我们正是这个国家的栋梁和支柱,要撑起中国龙的骨骼,对我们充满期待。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是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关切。他多次强调大学生要志存高远,“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次次寄语饱含深情,为广大学子引领青春航向。五四青年节前夕,“爱国三问”又一次萦回南开大学校园,如何把小我融入大我?新时代的莘莘学子作出了回答。

南开大学学生 张艺之:在抗战年代,南开的“爱国三问”唤起了青年学子的报国之情,而今,身处伟大的时代,更要把我们所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正高级工程师 刘争:今年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这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航天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为空间站的建造,为早日建成航天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总书记勉励青年,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有形的正能量,在中国政法大学,他把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介绍给了青年们,并叮嘱大家:要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生、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司法局公证处 杨晓莉:习近平总书记言传身教,让我们倍受鼓舞,他用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教导我们,国家富强,民族兴盛,是因为有无数像焦裕禄同志这样优秀的党员干部为我们无私奉献。总书记的教诲为我指明了人生发展的方向,我选择回到基层,建设家乡,在服务基层百姓的过程中贡献我的青春力量。

北京大学哲学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 山冲:总书记勉励我们“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对我们新时代青年来说,就是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守正创新抓好党建育人和思政引领工作,引导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广大青年要勇于奋斗,“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并鼓励青年人要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

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第一书记 惠毅德:总书记说,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总书记的青年时代就是把根扎在了乡土中国里。作为梁家河的年轻干部,我时刻感受到一种穿越时空的力量,我会以蓬勃的热情把青春扎根在这片热土,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增长才干。

空军航空大学某团飞行学员 周钰轩:习近平主席勉励我们要好好学习,刻苦训练,科学训练,早日成为蓝天雄鹰,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作为空军飞行学员,我们要苦练精飞,努力锤炼战斗本领和飞行技能,扛起守卫祖国蓝天的光荣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军梦,让青春在强军征程上绽放光彩。

青年工作,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了为党育人这一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根本任务,关心和指导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制定出台,对青年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青年发展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广阔舞台。

嘱托巍巍重于泰山,鞭策勤勤驱人奋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04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11724357071785848923&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21069e42-3e7f-4806-bf1f-c60270d750fb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