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聚焦

2020年04月17日
【央广网】空灵净!中国科大用上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

央广网合肥4月17日消息(记者刘军)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近日,由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的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已于校园内全部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这批设备安装于中国科大东区东活一楼、专家公寓、理化大楼、科技实验楼西楼以及学生服务中心,在复学之际,为莘莘学子带来一份健康保障,防止校园内的细菌、病毒交叉感染风险。

(安装于中国科大校园内的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

据了解,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系东超科技自主研发,搭载国际领先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在不干扰常规电梯运行系统前提下,采取并联接入的方式,可将电梯楼层操作界面于空中直接成像,不依赖于其他实体显示介质,用户可直接在空中操控,不存在任何接触,减少病毒交叉感染概率。中国科大校园内第一批设备从3月中下旬开始安装,截止目前,已完成所有的安装工作。

该技术与设备具有三个方面的应用优势:一是“空”,完全不用实体屏幕,用全球领先的无介质空中成像技术,全部操作均在空气中完成;二是“灵”,设备安全稳定,可与原系统无缝联网对接,交互灵敏、简单易操作,毫秒级延迟,响应时间小于30毫秒;三是“净”,完全切断接触式污染源,避免“人-物-人”式的交叉感染,也完全解决公共设施细菌和病菌残留问题。

据悉,新冠疫情的防控期间,东超科技结合核心技术,推出两款主打产品:无接触自助终端、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无接触自助终端现已在安徽省立医院等安徽省内16个市的19家三甲医院以及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大学附属武汉人民医院和华中科大附属协和医院等多个防疫一线投入使用。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已在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安徽省投资大厦、安徽省立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北京中科院办公厅、上海市中科院产业园等地正式投入使用。


央广网2020年04月17日

http://www.cnr.cn/ah/jhfc/20200417/t20200417_525057015.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