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聚焦

2020年03月19日
【安徽日报】我省援鄂医疗队员陆续凯旋

本报讯(通讯员 尔实 记者 朱琳琳)3月18日,我省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首批返回队员从武汉飞抵合肥。受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委托,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到合肥新桥机场迎接,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归来的白衣战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赞扬他们是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

上午十时许,飞机落地,合肥新桥机场为医疗队包机举行了隆重的“过水门仪式”。医疗队队员陆续走出飞机时,中国科大附属一院群众代表向医疗队员献花,现场迎接的队伍热情高喊“欢迎回家、欢迎回家”。我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中国科大附属一院党委书记刘同柱介绍了援鄂医疗队在鄂工作情况。

信长星说,在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义无反顾、英勇无畏,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肩负7000万江淮儿女的重托,奔赴武汉,在50多个日日夜夜里,一直在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地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初心和使命在援鄂战疫最前线筑起了牢不可摧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在荆楚大地彰显了医者仁心,展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安徽力量。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不容松懈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在基地安心休养,争取以良好的状态尽快回到防疫岗位,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我省先后派出136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累计救治患者3082人,其中重型病患490人、危重型患者215人。按照相关规程,这批医护队员将到指定地点隔离休整14天,暂时还不能与家人、同事相聚。


《安徽日报》(2020年03月19日1版)

http://app.ahrb.com.cn/ahrb/layout/202003/19/node_01.html#c13899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