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聚焦

2016年09月05日
【安徽商报】中科大新生“第一课”拿量子卫星激励同学

本报讯 (记者胡霈霖)昨日上午,中科大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东区大礼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859名2016级本科新生同上“开学第一课”,开启了大学新生活。在开学典礼上,中科大校长万立骏院士勉励同学们,要敢于当“创新英雄”。

  

万立骏校长介绍说,今年,中科大在全国共录取1859名学生,包括一名来自香港地区的同学。在新生中,“00后”已不再是少数,今年该校录取的年龄最小的两名同学仅14岁。“同学们高考进入科大,证明了自己的智力,但智力并不等于智慧,要把智力转化为智慧,积极向周边的同学学习,正确看待自己的长处与短处,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万立骏说,“前不久发射的‘墨子号’量子卫星,是由中科大主导研制的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标志着我们在量子信息领域走在了国际前列。”他希望同学们要有敢于当“创新英雄”的气魄,以创新为先,勇争第一。

 

安徽商报2016年9月2日

 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sb/20160902/article_3492367.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