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聚焦

2016年08月16日
【安徽日报】中科大 创新为魂抢占科技制高点

本报讯(记者 桂运安)我国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发射在即,铁基高温超导材料研究取得新进展,量子通信等一系列成果正在转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大及中科大先研院以来,该校及先研院抢占科技制高点,着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产出一系列原创性科技成果,并坚持校地合作、协同创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先研院目前已累计孵化企业147家。

  “习近平总书记来科大视察,体现出对科大的一种厚爱和厚望。 ”中科大校长万立骏表示,该校将把总书记来校视察作为前进的动力,瞄准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为国家科技创新和教育创新作出贡献。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中科大不断深化与安徽省合作,与高科技企业合作攻关干细胞等科技前沿研究;成立中科大创客中心,与先研院四大研发与评测中心及中科大各大实验中心、众多合作企业实现设备、人才等资源共享,为创客们的创意实现、产品研发、团队组建、投资合作等提供贯穿创新创业“全链条”的服务空间和平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走出去和上海市浦东新区共建量子实验室,和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加强微电子学院建设,并同北京协和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中科大先研院进一步聚集资源、人才和项目,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以公共性、开放性和实用性为目标,联合相关科研机构和企业,通过技术合作、技术转移以及成果转化等方式,打造创新载体;积极谋划成果转化机制创新,推进高技术产业孵化,完善企业孵化服务,以项目推动发展,累计孵化企业147家,注册资本达8.1亿元,协议持股企业达35家。目前,其未来信息研发与评测中心已确定未来网络、类脑多媒体计算、智能机器人三大技术领域,中心将依托国家发改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未来网络”、“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及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合肥总控中心项目和智能语音研发基地建设,筹建国家未来网络实验设施管控中心,申报中科院智能语音与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和中科院先导专项实验网合肥场点。

 

安徽日报2016年8月16日头版

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60816/article_3474789.shtml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