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聚焦

2016年05月05日
【安徽卫视】中国科大:坚持自主创新 筑梦美好未来

http://www.ahtv.cn/c/2016/0502/00765375.html

 

安徽卫视 2016-05-03 

 

【导语】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4月26号,习近平总书记一行来到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观看安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与科研人员和广大师生面对面,谋创新、话未来。踏着总书记的足迹,记者对这些地方进行了回访,重现当时那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时刻。

 

【出镜】我现在是在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4月26号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合肥调研考察的第一站就是这里,像科大讯飞的智能机器人,江汽的纯电动汽车等一批具有全国乃至世界先进水平的创新成果,向总书记进行了精彩展示。

 

科大讯飞的智能机器人,是习总书记走进中科大先研院后观看的第一个高新技术产品,科大讯飞公司总裁刘庆峰当时就详细地向总书记介绍了企业的最新成果。

 

【同期声字幕】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刘庆峰:总书记仔细看了我们语音技术的最新进展,给了很高的评价,科大讯飞会继续按照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鼓舞,在安徽打造中国,乃至全球的语音和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随后,习总书记观看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公共安全、新材料、生物制药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并兴致勃勃的体验了这辆江淮新能源汽车。

 

在量子通信京沪干线运营中心,总书记对量子通信研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的“很有前途,非常重要”这句话让中心里的工作人员倍受鼓舞。当天下午,习总书记又来到了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谈学习、话未来,中科大博士后李军配、国防生邵云飞当时就站在习总书记身边。

 

【同期声字幕】中国科技大学 博士后 李军配:他讲的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让我们印象非常深刻,后面还是要继续的努力积累,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

 

【同期声字幕】中国科技大学 国防生 邵云飞:习总书记问我毕业什么打算,我说我是一名国防生,服从祖国分配。然后习总书记很高兴,然后勉励我说,习得文武艺、报答十三亿人民,我觉得很感动。

 

【出镜】我身后就是在中国科技大学的图书馆,当习总书记从这里面走出来的时候已是傍晚6点钟,尽管当时下着濛濛细雨,但在这条路的两边,已有3000多名科大学子早早等候在这里,排着长队,向总书记问好。

 

【同期声字幕】中国科技大学 学生 刘畅:习总书记就是路过的时候,鞋子已经上面都已经湿了,但是还是依然给每位同学都握了手。当时大家的心情是特别的激动,一起唱起了我们的校歌,我们真的是为自己的科大学子的身份而自豪。

 

【同期声字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博士生 陈蒙远:习总书记对于我们的教诲,勇于创新,敢于超越,争创一流,让我们感触特别深,我们要更加的努力的学习知识,学习做人,好好的工作,将来报答祖国,报答人民。

 


 

  • 04.16
  • 04.12
  • 04.12
  •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