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聚焦

2016年10月31日
【合肥晚报】中科大先研院两项目搭上国家“科技成果直通车”

   近日,在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科技部科技成果直通车暨首届科技成果路演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下属中科大技术转移中心推荐的生物创新仿制药PDAB和微创导管式同步心脏辅助泵等两个项目,获得路演和重点展示的机会,代表我省搭上国家“科技成果直通车”。

  

据悉,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孵化企业安徽瀚海博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生物创新仿制药PDAB项目,在肿瘤免疫和靶向治疗领域,新开发了一种PD1抗体,名为PDAB。PD1抗体是最有效的免疫调节剂,用于多种肿瘤治疗。目前只有美国施贵宝、默沙东和罗氏拥有上市产品,亚洲地区仅在香港有合法销售;中科大先研院孵化企业安徽通灵仿生科技有限公司的微创导管式同步心脏辅助泵项目,致力解决目前ICU无专门解决心力衰竭的简单易行的心脏辅助装置的难题。只需要通过微创方式从外周动脉向左心室插入一根双向双控导管,再连接含临时起搏器的动力控制系统,即可实现左心室血液向主动脉方向的节律性流动,简单易行,既保留了心脏同步搏动性,又保证了射血方向的一致性,从而确保心脏辅助效率。

  

在路演活动中,中科大先研院两个孵化企业项目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在生物医药大健康的领域内,实现了与产业、资本的精准对接,提高了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的互动性和时效性。创业者登上全国性的平台,现场展示创新成果和创新能力,更加激发创业的激情和信心。

  

评审专家指出,项目优质,产业化思路和目标清晰,应抓紧机遇,加快市场化步伐。

  

杨明亮 合肥晚报2016年10月27日
 
http://epaper.hf365.com/sqb/gxxw/html/2016-10/27/content_240589.htm

  • 04.16
  • 04.12
  • 04.12
  •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