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聚焦

2016年10月31日
【中安在线】注重自身建设 创新党员思想教育

   中安在线讯(记者 宋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3级博士生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隶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党委,现有正式党员12名,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

 

近代力学系2013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该支部始终注重自身组织建设,自成立之初就设立了支部委员会并明确了委员职责,确保支部活动规范开展;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大会,详细记录支部活动情况,并及时向组织和群众汇报;积极发展党员,密切关注党员的思想动态,切实完成党员培养任务。该支部积极进行党员管理,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利用支委会讨论和民主投票完成了多项任务;还针对历次组织活动设立的专项工作小组,以高水平完成了活动工作;支部创新利用各种互联网工具,采取了支付宝收取党费、线上研讨会等活动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和党员积极性,加强了党员管理。

 

   该支部认真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发展了一套“自主学习-集体学习-自由讨论”的党课学习流程,增强了党员对课程的理解,加深了党员的体会;还要求党员在理论学习中密切联系实际,将个人抱负和党的方针政策联系起来,在生活中贯彻落实;支部坚持走群众路线,主动邀请群众参与支部活动,并要求党员积极帮群众排忧解难,在群众中受到了很好的反响。该支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组织了多种活动,赢得了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是基层党支部中的先锋和模范。

 

   该支部曾于2015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荣誉称号,1名支部成员曾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6年,该党支部获得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 04.16
  • 04.12
  • 04.12
  •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