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聚焦

2017年01月15日
【合肥晚报】科大学霸们爱看哪些书?

习题集当仁不让位居榜首

 

1月12日中科大发布《2016年度中国科大纸质图书借阅报告》显示,理科学霸品位果然就是不一样。排借阅榜首的是理工类书籍《电磁学千题解》,借阅量达到679次,另外余华的《许三观卖血记》和科幻书《三体》也深受学霸们的欢迎。而“借阅王”一年借阅了194次,平均不到两天就要去图书馆借一次。

  

其中,本科生人均借阅17.89册,硕士研究生人均借阅12.49册,博士研究生人均借阅9.71册,教工借阅15.94册。

  

位居榜首的《电磁学千题解》是早已绝版的电磁学习题集,由于收录题型丰富,解法详尽,内容覆盖面广而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排在借阅榜第二三位的分别为《力学第五版》、《有机化学习题与解答》,其余排名靠前的书籍也都为理工类书籍,彰显了科大的理工特色。

 

  排行在《许三观卖血记》后的,是东野圭吾的《放学后》,大冰的《乖,摸摸头》。此外,《明朝那些事》、《龙族》等图书借阅量也很大。另外,借阅量最大的文学类图书为《三体》,达291次。

  

去年中科大的借阅王,是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的一名本科生,这位同学2016年一年借阅了194次;第二位的是物理学院的一位本科生,全年的借阅量为174次。

 

  □曾皓 周国华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蒋瑜香2017年1月13日

http://epaper.hf365.com/hfwb/html/2017-01/13/content_261957.htm

  • 04.16
  • 04.12
  • 04.12
  •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