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聚焦

2016年12月06日
【中国教育报】中科大合肥市联手打造国际金融研究院

  本报讯(杨保国)11月1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签约暨开工仪式在合肥市滨湖新区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校长万立骏,合肥市市长凌云出席,并共同为项目开工启动水晶球。万立骏、凌云代表市校双方签约。

  

“近年来,中国科大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合肥市着力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中国科大的‘名校理想’与合肥的‘大城之梦’携手并行。”中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窦贤康介绍说,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将以金融、大数据、国际化与学科交叉为抓手,汇聚一流师资,引进前沿金融创新理念,培育高端金融人才,建设金融创新创业平台,形成国内金融顶级智库,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国际金融研究院。

  

据悉,自2012年中国科大与合肥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推进中国科大世界一流大学和合肥市现代化滨湖大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实质性成果。为进一步扩大合作、提升合作层次、完善合作机制,全面推进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建设,市校双方决定签署共建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合作协议。

  

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位于合肥市滨湖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的核心位置。项目用地60余亩,合肥市负责研究院内所有功能建筑的建设、装修和设备采购等,计划在3年内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金融学科教育、金融人才培养基地,最终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金融研究院。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5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6-12/05/content_467889.htm?div=-1

  • 04.16
  • 04.12
  • 04.12
  •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