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聚焦

2017年03月03日
【深圳商报】深中与中科大 牵手建实验室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吉)昨日,深圳中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建立“深圳中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语音识别创新实验室”和“深圳中学-科大讯飞创新体验中心”。这是中科大第一次与中学签约建立实验室,同时也是深圳中学第一次与大学签约建立实验室。

“要培养拔尖的创新型人才,必须从中小学抓起,而深中义不容辞。不过,仅仅依靠深中自身的资源肯定不够,所以我们决定和中国科技大学展开合作。”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深中将引入更多高校资源,为深中学子打通通往科技前沿的道路,“让深中学子能在高中阶段尽早发现自己的爱好,明确自己的目标”。此次与中科大携手,深中希望打造一个先进科学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专业示范性实践教育平台,合作培养具有思辨精神、创新能力的科技人才。

 

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卓越高中”,深中一直注重在“研究”中培养人。学校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积极与知名企业合作共建创新体验中心。在此之前,已经建立了9个创新体验中心,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腾讯、华为、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银行、中国广核集团。

 

深圳商报2017年3月3日
http://szsb.sznews.com/html/2017-03/03/content_3735887.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