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聚焦

2017年02月24日
【安徽日报】中科大自然指数居内地高校第四

本报讯(记者 桂运安)日前,英国自然出版集团公布最新自然指数排名,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11月3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68种自然科学类杂志上发表论文693篇,加权文章总值237.73,位居全球高校第19名、内地高校第4名。进入前10名的内地高校,还包括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科院大学、厦门大学和兰州大学。

  

与上年数据相比,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部分高校加权文章总值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不过,大多数高校加权文章总值相比上年同期出现了减少。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自然指数排名TOP100名单中,出现了不少地方重点高校。我省进入TOP100名单的高校还有合肥工业大学,该校在统计期限内发表自然科学类论文33篇,加权文章总值14.50,内地高校排第63名。

 

 2014年11月,自然出版集团首次以全新的“加权分值计数法”指数方式发布了全球“自然指数”。自然指数的分析是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 《自然》系列、《科学》杂志、《细胞》杂志等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 68种来源期刊由全球在职科学家组成的两个独立评选小组选出,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4类。

 

安徽日报2017年2月24日

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70224/article_3538950.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