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4年04月18日
最美樱花季,志愿进行时——"瀚海银龄"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2024年樱花季巡查工作

春意盎然,群樱争艳,伴随着春风,2024年樱花季悄然降落至科大校园。为进一步发挥老同志余热,守护美丽校园,学校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联合开展“瀚海银龄”志愿服务队樱花季巡查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教职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志愿红”点亮校园“浪漫粉”。

樱花道前,志愿岗中,“瀚海银龄”志愿服务队始终在坚守。3月20日至4月12日,十余位 “瀚海银龄”志愿服务队队员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樱花季巡查活动。迎来清晨七点的熹微晨光,送归傍晚七点的沉沉暮色,志愿者们秉持严谨负责的原则,展示亲切友好的态度,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志愿工作在樱花大道上不断发光发热。不论是阳光普照,抑或是阴雨连绵,他们都坚守职责,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巡查活动中。老同志们向观赏者介绍正确欣赏樱花的方式,维持赏樱秩序,引导有序赏花,并对乱攀花枝,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真诚耐心的劝解和制止,在整个樱花季,与年轻学子们共同保护学校的优美环境。身在景中无暇赏,一心服务暖人心,未观赏樱花,却已悦人心。

暖暖春意,灼灼樱花,“瀚海银龄”志愿服务队的老同志们身体力行,争做美丽校园文明行为的守护者、倡导者、践行者,树立了良好的道德模范与行为榜样,演绎最美夕阳红。未来,离退休干部处和保卫与校园管理处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共建活动,让离退休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共同为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