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12月29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12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保国主持。

杨保国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就“党的建设六项基本要求”“党的组织制度”进行讲解,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要求师生党支部加强党的建设,规范执行党的组织制度。随后,与会成员通过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根据会议安排,学院团总支书记黄鹤、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樊桂敏分别作重点发言。

黄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和共青团当前任务,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同历届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团的工作如何把握根本性问题、为青年排忧解难以及深化共青团改革等,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引领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在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

樊桂敏结合所授思政课程畅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的理解,就总纲修改之处“两个结合”“新发展格局”“新的两步走战略安排”“自我革命”等,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并重点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概念的提出过程。她强调,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中,要突出“中国式现代化”概念的历史纵深,向同学们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和丰富内涵。

杨保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要自觉学习党章、贯彻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促班建,研究生党支部要主动联系和帮助团支部、班委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开展工作,更好地在专业知识学习、社会实践锻炼、职业能力发展等方面发挥“传帮带”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