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12月29日
赓续红色基因,谱写时代新篇——物理学院举行师生共建活动

12月28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物理学院开展以“赓续红色基因,谱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师生共建交流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作出的光耀千秋的历史贡献。校团委副书记林高华、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凌锋、团委书记刘珊珊等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中午十二点,师生代表们汇聚在立基大厦三楼,共同观看了纪录影片《人民万岁》。该电影用纪录片的形式,以人民视角深度回顾历史、再现伟人不同时期背景下的风采,将毛泽东同志带领中国人民完成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历史进程展现在观众眼前。影片通过鲜活珍贵的历史画面,展现出毛泽东同志与老百姓之间深厚的情感联结,也唤起了师生们对毛泽东同志无私奉献的深深敬意。

观影结束后,师生代表们来到物质科研楼C406会议室,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新征程上,要把毛泽东同志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应用物理学本科生刘谨鸣、近代物理系研究生冯琰楠、紫金山天文台代培生彭昊、天文系研究生刘千硕和工程与应用物理系博士生李岳松分别结合观影体验、学习内容以及个人在学习、科研、生活中感悟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从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不断汲取力量,将青春小我融入到祖国大我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林高华结合团员和青年近期开展的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和挺膺当担等专题学习内容,鼓励青年学子要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希望团学骨干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思想意识,锻炼本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和青年紧跟党的步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凌锋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从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中汲取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担当精神,将思想淬炼和日常科研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努力提升专业技能,锤炼品格,增长本领,以真才实学回报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本次师生共建活动是物理学院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次探索实践,以观影为载体,以研讨交流为延伸,紧抓时事契机,凝心聚力,进一步增进师生间的沟通和联系,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物理学院)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