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6月06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完成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和学校党政部门工作助理选拔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打造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共青团干部队伍;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在校生的公共管理能力,促进学校建设,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我校于5月面向我校全日制在读硕博研究生选拔2023-2024学年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和学校党政部门工作助理,共有55名学生进入面试环节,43名学生通过选拔确定了相应工作岗位。

面试于5月17日下午在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各党政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竞聘同学进行ppt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根据各候选人报名材料和答辩表现,结合本人意愿,经评议,拟任胡效鸣、王喆同学为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拟聘董少祥等41名同学为党政部门工作助理,相关人选随即进行了公示。

公示结束后,校团委于5月26日下午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行工作培训会。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介绍了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和党政部门工作助理选拔招募工作的总体概况、学生骨干成长经验、履职要求与后续计划,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要提高站位、踏实投入,树立良好的科大形象;要团结协作、善于沟通,积极为师生做好服务;要认真负责、廉洁自律,不断提升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

培训会后,为帮助入选学生尽快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安排,5月31日至6月2日,校团委负责同志将新任学生助理一一送至相应部门,与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或交流。按照工作要求,学生助理将在业余时间承担半年以上的助理性质工作,并在工作期满时接受考核。

自2019年起,党委组织部、校团委联合开展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和学校党政部门工作助理选拔工作,这是加强和改进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的一项举措。该项工作得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学生在各自岗位上做出贡献,提升能力,收获成长,所做工作获得部门较高评价,助理报名及录取人数逐年增多。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探索完善该项工作机制,搭建更多实践育人平台,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


(党委组织部、校团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