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29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中南大学调研

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汤俪瑾带队赴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本次调研既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的专项调研,又是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有关课程组负责人、教师参加调研交流。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翔、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中心主任刘伟、思政系主任刘建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中心副主任刘少博等出席座谈会。

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为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1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部级研究基地,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入选A-类学科。座谈会上,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翔详细介绍了院校发展历史、师资规模、职称评审、教师激励与考核、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如何用好本地红色文化资源,促进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的探索经验。

思政系主任刘建亚介绍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思路和形成亮点、品牌、特色的路径机制,本硕思政课课程组设置与管理方法、课程组建设特色、传帮带功能的发挥以及开展教学研究的经验做法。随后,双方课程负责人、与会教师分别就思政课开设情况、教学改革做法、人才强院建设、混合式课堂建设、教学评价的重点难点等深层次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汤俪瑾代表调研组对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真诚交流表示感谢,并指出中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较高的相似性和互鉴性,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对我校马院建设有很大的启发与借鉴,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智慧教室,学习数字化教学建设方面的经验。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