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29日
苏州高研院党委联合上海研究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参观学习暨调研座谈会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主动实施“走出去”“请进来”、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5月24日下午,苏州高研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屠兢率院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一行13人,赴上海联合上海研究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参观学习暨调研座谈会。上海研究院党委书记陈良高携相关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热情接待了屠兢一行,双方20余人共同参加学习座谈。

活动伊始,大家依次参观了量子保密通信上海控制中心、超导量子计算实验室和超导量子芯片超净间实验室,现场学习了解有关实用化量子通信技术发展历程及实用化进展等知识。

随后,大家实地查看了上海研究院“十三五”量子协同创新平台项目和上海科教基地(一期)工程工地施工现场,双方负责基础建设的同事深入交流探讨工程设计思路与建设成效。

现场参观学习结束后,双方共同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与调研座谈会,在线学习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班”第八讲课程《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论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牢记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不断发挥两家研究院在立德树人、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创新驱动方面的特色和优势,聚科教人才合力、筑国家强盛之基。

座谈会上,陈良高介绍了上海研究院基本情况和上海科教基地建设进展,屠兢介绍了苏州高研院的建设进展及深化科教融合设想,与会人员围绕校地合作机构规范化运营管理、现代大学校园建设、基础设施布局、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等问题作了充分交流探讨。

本次现场学习与实地调研,作为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7天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继系列“请进来”调研之后高研院党委主动“走出去”调研第一站,也是上海研究院党委持续开展“请进来”调研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学习调研的顺利进行,标志着两家研究院已正式建立起互相学习借鉴、探索高质量发展经验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