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29日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完成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

根据校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7日至5月24日间,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开展7天读书班学习,院党政领导坐下来、沉下心,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任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程科学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制订主题教育读书班计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集中学习,组织领导班子开展交流研讨。

4月27日下午和晚上,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召开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通报了学院读书班的安排,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执行院长吴恒安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论述专题,院党委副书记牟玲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副院长裴刚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伟大建党精神重要论述专题。5月6日全天,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由副院长倪勇和院党委副书记赵凯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12日全天,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由副院长张世武和院党委副书记牟玲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17日全天,第四次集中学习由挂职副院长司廷、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胡芃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19日全天,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中,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党委副书记赵凯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执行院长吴恒安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专题;副院长张世武、裴刚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22日全天,第六次集中学习由副院长倪勇、院党委副书记牟玲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胡芃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专题,挂职副院长司廷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论述专题。

5月24日,读书班安排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调查研究、交流研讨,班子成员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聚焦各项重点工作分别开展调研、座谈。

读书班期间,班子成员聚焦专题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互学互鉴,深入探讨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人才队伍、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等具体工作,为开展调查研究奠定理论基础。院领导班子成员表示,接下来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调查研究,从师生员工反馈的意见建议来查找问题,通过研究分析提出有效的解决举措;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不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工程科学学院)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