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25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前往苏州高等研究院调研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把“走出去”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的“实举措”,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副书记宫晓梅及相关教职工支部书记、支委一行前往苏州高等研究院开展调研。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屠兢,副院长倪瑞及相关教职工支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屠兢介绍了苏州高研院党委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以及近年党建工作的主要情况。高研院党委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中国科大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每学期教工大会的常态化学习内容,并积极开展党群活动提升党外优秀人才、海归优秀人才的爱党爱国情怀。

倪瑞对苏州高研院的建设进展作了简要介绍,在中国科大和苏州市的全力支持下,高研院学生、导师规模都有了大幅度增加,在生物医学工程、先进材料、数据智能和管理商科等学科建设方面取得预期进展。未来将通过校地携手创新驱动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完成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目标。

随后,徐宏力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交流,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日常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如成功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等。计算机学院有相当一部分师生在高研院长期开展学习、科研工作,学院党委在这里也设有两个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人数达70余人,徐宏力对高研院为师生党员们提供了生活、科研、党群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推进师生党支部共建交流、志愿服务、服务科研教学中心工作、学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相互分享学习经验和相关做法。本次调研座谈,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更好地推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拓宽了思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