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25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和党建工作水平,2023年5月12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唯真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党务秘书和各基层党支部支委50余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座谈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与计算机学科潜心立德树人的结合”展开,现场气氛热烈,支委们积极交流、畅所欲言,围绕在开展支部党建过程中的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培养与发展、组织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出问题、难点,交流经验,并积极为如何更高质量地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很多新想法、新思路。徐宏力、宫晓梅和党务秘书认真倾听支委们的发言,就相关问题分享了解决思路和办法,并鼓励和支持支委们在党建工作中大胆创新,探索与潜心立德树人相结合、适合学院实际情况的新方法、新途径,促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徐宏力在总结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二者在潜心立德树人方面的紧密联系。立德是树人的前提,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领会到位、落实到位,努力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求学院师生党员要做到党建与潜心立德树人相结合,做又红又专的计算机领域人才。他强调,大家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学子,要沉稳应对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时刻牢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加强专业知识修养的同时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努力突破“卡脖子”的技术难题,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徐宏力激励广大支委:“作为党支部支委,更有一份责任在肩,为党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引导老师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时代先锋,肩负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听民意”才能“汇民智、聚民力”,本次党建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共收集整理问题和建议四十余条,其中不乏有亮点、有特色、有新意的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数量多,质量高,这是党的群众路线的一次成功实践。学院会高度重视支委建议,对基层党支部提出的问题、建议将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及时落实、推进,切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