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12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5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峰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学院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保国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并联系实际、结合工作畅谈体会和收获。

李峰在交流指导中指出,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首先要准确把握目标,要在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提升能力、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更好地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顺应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学院思政课教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引领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红色精神传承等深入开展学习研究,不断丰富课堂教育教学内容和形式,为培养“六有”大学生发挥更大的作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主任谭小琴、“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刘海龙分别作重点发言。谭小琴指出,我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近年来,我国着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干事创业广阔舞台,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打造人才强国,教育要先行,环境要优化,制度是保障,还要放眼世界引智引才,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刘海龙表示,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以身作则,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认真真学党史学党章,不断增强历史自信和政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进姿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杨保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因此,读书班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标对表、深入思考。他结合近年来的身边人和身边事,谈了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体会。他强调,“六大纪律”中“政治纪律”是第一位的,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这方面对思政课教师要求更高,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课堂教学纪律。要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环境氛围,坚持五湖四海、坚持公平公正,为想干事能干事的教师创造条件、提供平台。要遵循组织程序,用制度管人管事,学院“三重一大”事项要严格按照相关议事规则办理。要自觉服从组织决定,对党组织分配的任务要积极认领、认真落实。

下午,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专题,并参加了学院举办的报告会。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安群教授应邀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专题讲座,学院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