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11日
人文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科技人文学科发展座谈会

5月6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南区322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科技人文学科发展座谈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周忠和,执行院长石云里,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燕,各系、中心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石云里主持。

执行院长石云里首先代表学院师生员工对周忠和院士百忙之中特别安排时间与师生座谈交流、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周忠和院士长期以来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在汇报环节,科技传播系执行主任周荣庭、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执行主任钮卫星、科技哲学系副教授张贵红、心理学系特任研究员何晓松、语言科学交叉研究中心副主任凌震华和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梁琰分别从各系、中心发展现状、学科特色、教育教学、标志性成果、国内外影响和发展目标等方面做了专门汇报。

周忠和对汇报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提问。他对各系、中心过去一段时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重点询问了各学科在创新发展、人才梯队建设、学生培养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有针对性地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忠和表示,要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上下功夫,引进一批、培养一批,将学术队伍做大做强;要充分利用好中科院平台、科大校内平台、人文学院平台,实现团队间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他表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可以凭借自身优势,扬长避短,争取更大作为。与会教师则表示,一定团结奋进,沉潜创新,争取在人文学科领域取得更大成就。

石云里表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将认真研究落实周忠和院士提出的宝贵建议,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打造“科”字当头的特色文科贡献力量。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