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06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4月27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在东区计算小楼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主持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系领导班子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文真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盛国平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俞汉青领学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会人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畅谈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文真指出,4月26日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七周年,学校在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办好读书班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学校的二级单位,系党总支严格执行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调查研究方案。

张文真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旨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张文真表示,希望大家能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全系师生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引领全系师生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营造思想建设、理论武装与单位发展深度融合的学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切实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团结带领全系师生为国家的生态文明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四次集中学习、2023年度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