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06日
我校关工委荣获全省关工委科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近日,安徽省关工委发布《关于表彰全省关工委科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关工委喜获“全省关工委科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中国科大关工委成立于1993年。学校一直对关工委工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成立30年来,关工委强化组织保障,创新工作机制,打造特色活动,在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助力立德树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机制上,由校领导牵头,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以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为联系纽带,广泛邀请有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的“五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成立30年来,关工委在“老少共话”活动基础上,又成功打造“老专家话科普”、“五老四讲”、“老科学家走进学院”专题品牌活动及学术沙龙、研学活动等特色活动,为学校立德树人贡献力量。成立30年来,关工委不忘初心,硕果累累,谱写出一篇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绚丽篇章:2017年,我校关工委“老专家话科普”案例被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全国教育关工委“优秀创新案例”; 2016年至今,我校黄吉虎(已去世)、朱栋培、陈林义教授等先后荣获安徽省教育系统“十佳五老”,何平笙教授荣获安徽省关心下一代“十佳五老”荣誉称号; 2022年,我校关工委荣获安徽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老骥伏枥,矢志不渝。未来,我校关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发挥作用,成为中心工作助力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效。关工委将继续秉持“急党之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理念,不断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科技教育工作提升见效,持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关工力量。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