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04日
附一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8日,附一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院党委书记刘连新作开班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管理干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读书班。读书班由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

3FD40

刘连新在开班式上指出,组织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深化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大学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更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持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扎实推进一流医院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将医院建设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地。

3B4A4

刘连新就办好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读书班学习,要原原本本通读、认认真真领悟,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二是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和卫生健康行业的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紧扣新发展阶段一流医院建设的实践要求,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要大力弘扬优良学风,坚持把从严从实要求落实到学习研讨全过程,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思想方法、工作思路和发展动力,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不断推动医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期7天,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基础上,安排了原著研读、交流研讨等环节,学习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必读书目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选读书目,旨在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读书班开班当天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研读教材,在集中学习过程中,各位党委委员依次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进行领学,通过轮流朗读的方式,引导参会人员逐篇逐段、逐句逐字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随后,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情况、心得体会和自身工作进行述学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珍惜这次补钙强身、充电提能的宝贵机会,静心学习、沉心思考、潜心感悟,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37478

刘军总结指出,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医院改革发展全过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大力倡导调查研究之风,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勇于直面矛盾、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推动医院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在医疗服务和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凝心聚力全面推进现代化一流医院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附一院 党委组织部/文 党委宣传与统战部/图)

  • 01.26
  • 01.26
  • 01.25
  •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