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8日
学校隆重举行第五届教职工荣休典礼

荣休不负芳华,尊师赓续初心。4月28日上午,在第73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国科大在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五届教职工荣休典礼。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典礼并致辞,副校长周丛照主持典礼。近期荣休的教职工和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各院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分工会负责人参加典礼。

报告厅的屏幕上,醒目地写着“中国科大感谢您”,向荣休教职工表示感谢、传达敬意。“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科大精神”的红色横幅,悬挂在主席台中央,诠释了中国科大人“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也承载着全校师生对荣休教师的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

荣休典礼在王晓荣老师的现场书法表演中拉开帷幕。一张大大的宣纸上,王晓荣写下“科教报国 追求卓越”八个大字,代表了中国科大人的不懈追求。

典礼现场,播放了部分荣休教职工风采视频,部分院级党组织书记代表所在单位送上视频祝福。

随后,校领导为荣休教职工赠送纪念品并送上鲜花。

会上,荣休教职工代表首先发言。工程科学学院荣休教师竺长安老师回顾了自己在科大学习工作的经历。“我一生做过很多的选择,来科大是最正确的选择,没有之一”,竺长安深情地说,科大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校,有着出色的教师和优秀的领导,很荣幸能与这些优秀的人一起工作。一晃到科大已经30年了,我对科大的敬畏之心一点没变。在退休之际,我内心充满幸福、充满感激,祝福科大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基础教育集团附属中学杜亚老师回顾了初来科大时的场景,表示不会忘却同事之间的深厚情感、领导的亲切关怀,以及属于科大人的精神与文化烙印。他说,三十多年来,作为附中的老师,看着一批批科大子女成人与成才,自豪感满满。杜亚对学校越来越重视附中发展感到由衷得高兴,表示将用自己的方式继续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王杰老师作为新进教职工代表发言。他首先感谢前辈们为科大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学校的蓬勃发展,凝结着荣休老师们的心血汗水,蕴含着奉献智慧。他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将更深刻地认识到青年一代科大人的责任和使命,将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传承科大精神、承继科大事业。

舒歌群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2022年光荣退休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国科大建校65周年。65年来,一代又一代的科大人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与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秉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坚守“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重任,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为党和国家事业输送了大量人才,获得了党和国家的高度肯定,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荣休教职工们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建设者和贡献者,中国科大的每一步发展、每一项荣誉,都是全体科大继往开来、接力奋斗的成果,也凝聚着在座各位老师们的心血。

舒歌群强调,当前,学校正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教职工荣休典礼,也是希望强化榜样引领的感召作用。他表示,几十年来,各位老师在各自的岗位上积累了丰富经验,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生动诠释了科大精神,这都是学校不断发展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师们退休不退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离岗不离心,一如既往地引领和帮扶青年成长;卸任不卸责,一如既往地讲好和传播科大故事,让科大精神薪火相传、荣光接续。

伴随着校歌《永恒的东风》熟悉的旋律,第五届教职工荣休典礼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与荣休教职工合影留念。

典礼前,舒歌群书记慰问了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数学科学学院陈发来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物理学院退休教师程福臻教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舒歌群代表学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在潜心立德树人方面所做的贡献,希望他们在年轻教师的培养和科大精神的传承等继续发挥劳模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荣休典礼由校工会联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