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9日
我校与六盘水市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4月25日上午,中国科大-六盘水市校地合作座谈会暨六盘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签约仪式在东区物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六盘水市委书记张定超、六盘水师范学院院长何林等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主持。

蒋一对张定超书记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多年来始终把定点帮扶作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深化以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为特色,党建引领、志智双扶、产业示范、帮销促产相结合,全校帮扶一盘棋的科大帮扶模式,在教育、科技、电商帮扶等方面形成了科大品牌、作出了科大贡献。与此同时,不断拓展帮扶内容,与六盘水师范学院签署对口支援协议,通过助力本地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工作,更好地服务贵州省和六盘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学校的帮扶工作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与六盘水市开展更加密切、更高层次的校地合作,是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定点帮扶、对口支援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学校科教优势与校友资源,结合六盘水产业特色与技术需求,把各类工作做实做细,努力推进科技成果在六盘水转移转化,大力支持六盘水教育、医疗、产业发展,助力六盘水乡村振兴与高质量发展。

张定超向学校对六盘水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对六枝特区、六盘水师范学院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2015年以来,中国科大真情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帮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期待学校继续发挥独特优势,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特色产业发展、教育医疗事业、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加大对六盘水的帮扶力度,推动定点帮扶朝着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携手打造定点帮扶的新样板。

会上,六枝特区党委书记鲍吉克介绍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六盘水师范学院院长何林介绍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纯介绍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设想。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康宇、六盘水市政府副市长李恒超、六盘水师范学院院长何林代表三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六盘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协议》。

调研期间,张定超一行调研参观了先进技术研究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和相关企业。

(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