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8日
上海研究院党委启动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4月27日上午,上海研究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良高主持会议。在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析》专题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大七周年之际,与会人员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考察中国科大视频。陈良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科大办学成果的充分肯定和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推动“十四五”发展,助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下午,会议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昂扬奋进新时代”专题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在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的要求,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结合上午的学习,院党委书记陈良高,院党委委员吕冰涛、霍永恒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上海研究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