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6日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24日上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特种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实验室党委书记张和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汤茜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张和平从“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三个大方面对实验室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从“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对照目标检视整改”“总结经验建章立制”等方面对实验室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张和平强调,全体党员要在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实验室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汤茜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要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五个方面,紧跟党中央的部署,重视理论学习,学以致用;要围绕根本任务,落实具体目标,以具体问题为牵引,解决问题为抓手,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在思想上受教育,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绩,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实际践行者。

  张和平表示,实验室党委将按照指导组的意见,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切实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

实验室主任刘乃安,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会。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