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6日
学校举办党外人士专题培训班

4月21日至24日,学校在金寨干部学院举办党外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共42人参加培训。

褚家如在开班式上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办此次培训班,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服务发展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希望参训学员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以致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既有专家解读中共二十大精神,又有“统一战线”专题教学,还依托金寨县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让学员们真正了解波澜壮阔的大别山革命历程,重温光辉的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合作初心使命,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党委统战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