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5日
国合部与学工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及部门业务研讨

4月19日下午,国合部与学工部在国际楼307报告厅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调研探讨部门业务协同机制。两支部在肥党员及非党员工作人员五十余人参加会议。活动由国合部党支部书记瞿昆和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李峰共同主持。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两支部均表示,将牢记此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奋力推动发展,认真检视整改,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服务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

随后,两部门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深入开展业务调研讨论。瞿昆分别从制度建设、学生交流、外专事务、国际学生、对外宣传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情况。李峰分别从学生工作总体方向、任务目标、队伍体系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我校学生工作情况。

在研讨交流环节,两部门分别从学生国际合作交流、平安留学、留学生培养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调研和热烈讨论。双方一致认为,要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培养六有大学生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工作目标,携手出真招、办实事、求实效。

本次活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力争从我校人才国际化培养维度,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提升服务意识,不断优化两部门协同对接机制。双方均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沟通合作,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良好工作格局,凝聚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强大动力,为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国合部党支部、学工部党支部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