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3日
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4月19日上午,苏州高研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至德楼151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常委、苏州高研院党委书记褚家如主持会议,高研院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DSC08512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苏州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方伟受邀到会,作题为《坚持不懈用新思想凝心铸魂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彰显新作为》的专题辅导报告。方伟从“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中央部署和示范”“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如何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个方面对本次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和内容要求进行了系统阐述。她认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高度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色与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和成功经验。

DSC08361

方伟表示,本次主题教育关乎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乎如何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关乎如何更好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要在学习认识、理解把握上“走得更深”,在贯彻落实、解决问题上“走得更实”,要坚持读原文学原著,要主动用好调查研究的传家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屠兢,院党委委员倪瑞、吴俊敏、钟逸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稿定设计导出-20230421-175135

褚家如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贴切,对高研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启发作用。他强调,高研院全院上下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全面对标对表、坚持示范带动。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始终,努力增强学习的系统性整体性,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二要强化实践导向,确定调研选题,制定调研计划,统筹调研安排,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及时解决。三要推动改革发展,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部署,结合高研院建设实际,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四要抓好检视整改,结合巡视、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列清单、明举措,完善问题反馈整改机制,解决表现在一线、在根子上面的问题。

7138536c8e99cc91f768c216a994b17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2023年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

(苏州高等研究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