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3日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在高新园区师生活动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做指导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主持。

大会首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相关工作安排。徐宏力传达学习《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计算机学院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徐宏力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措施,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察实情寻实策解难题,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徐宏力指出,学院党委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展开专题学习研讨,展开科学合理、切合实际的调查研究活动,总结经验、建章立制,深入参与、深度思考、深刻领悟、深化实践,取得实际成效,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IMG_256

在交流研讨环节,院党委宣传委员刘淇、院党委纪检委员谈海生、研究生高性能第2党支部书记金泽文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在调查研究的主题形式、志愿服务、计算机学科发展、学科交叉与融合、国际交流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徐宏力书记、宫晓梅副书记积极回应、讨论,气氛融洽热烈。

IMG_257

随后,院党委纪检委员谈海生宣读了计算机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细则》,强调了学习纪律,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务必躬身践行、当好表率,做到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IMG_258

吴枫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做的重要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他介绍了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就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三是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四是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他强调,计算机学院党组织要振奋精神、全心投入,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作为检验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的有效举措,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实现目标要求,取得预期效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推动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计算机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已成立主题教育工作组,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工作机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专题调研方案。


(计算机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