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1日
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现场教学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4月16日,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党支部赴安徽创新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了“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科教报国信念“主题党日现场教学活动。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委员周又和院士,中国力学学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戴兰宏,中国力学学会党委委员、专职副秘书长汤亚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委员、执行院长吴恒安,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吴尚犬等40多位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在安徽创新馆,大家有序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等主题展区,近距离观看了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模型、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量子计算原型样机模型、智能机器人等科技创新产品,了解了安徽创新发展历史,实地感受了安徽在自主创新上取得的突出成就。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同志们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大展厅,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对渡江战役胜利得重大意义、对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志们在现场交流了参观体会和学习感悟。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4月15日,由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固体力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结合本次研讨会召开的契机,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在支部书记吴尚犬的策划与带领下,联合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党支部开展了此次现场教学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既增进了重点实验室成员同固体力学领域专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又激发了大家的创新动力;既拓展了支部党建工作新模式,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以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激励大家把研究方向聚焦国家和地方需求,把科研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生产力,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再建新功。


(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