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0日
少年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7日上午,少年班学院在东区308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震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指导组成员、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唐宁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会。

李震宇从“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对照目标检视整改”“总结经验建章立制”等方面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李震宇强调,全体党员要在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蒋一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他希望少年班学院党总支要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五个方面,紧跟党中央的部署,重视理论学习,学以致用;要围绕主题教育任务,落实具体目标,抓住“牛鼻子”解决重点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作为检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的有效措施;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学生培养等方面发挥特色和优势,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发挥推动作用。

在交流讨论环节,师生党员代表积极发言。副院长陈洪佳结合学院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实际情况,强调要紧密围绕“潜心立德树人”这一中心工作,在推动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全面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党总支副书记徐晶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师生开展调研,解决师生遇到的实际问题。其他师生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落实到学习、工作和实践中去。


(少年班学院)

  • 04.25
  • 04.25
  • 04.25
  • 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