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0日
校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7日,校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金长江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副校长王晓平和指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出席会议。医院院长方诗元、支委委员、党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党员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人士等参加会议。

会上,金长江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做的重要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他强调,医院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医院的工作实际,扎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服务保障师生健康这一主责主业的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要在四个方面上下功夫: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二要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三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四要切实抓好成果转化工作,在加强宣传上下功夫。

随后,王晓平根据校党委安排,对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督促,对医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五个方面切实推动落实的指导意见。他强调,校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斗争精神,掌握斗争本领,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拓展医院创新发展的新天地;二要以人为本,加大对人才的引进、培养,坚持人才强院,坚持高质量发展;三要紧紧抓住根本任务,坚持人民至上、服务师生为中心工作,切实保障好师生的生命健康,让学校师生包括离退休职工充分享受到新发展理念带来的成果,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振奋精神、全心投入,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作为检验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的有效举措,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实现目标要求,取得预期效果,为深度服务于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校医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