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0日
上海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8日下午,上海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海研究院执行院长陆朝阳等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陈良高主持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马壮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陈良高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传达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并就研究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相关工作安排。

陈良高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真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将主题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当前,上海研究院正处“十四五”规划贯彻实施的关键时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励广大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勉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支撑研究院高速高质量发展,成为我校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两心共创”实践的重要抓手和战略支点,努力为国家实验室发展和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作贡献。

马壮代表指导组作指导讲话,对后续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让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受教育,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效;三是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尤其是要结合研究院实际开展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四是结合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牵引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不分阶段不分环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落实,与上海研究院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的问题;六是总结经验建章立制,梳理完善制度体系,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作为检验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推进科技教育人才一体化部署的有效举措,为学校和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海研究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