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19日
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管理科研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主持会议,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程根莲列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古继宝首先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工作部署。他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具体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古继宝强调,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推动学院的持续稳定发展,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商学院。

院党委副书记曾皓宣读了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任务清单,要求全院党支部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程根莲强调,在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学校各单位部门“同题共答”群策群力做好相关工作,希望管理学院各级党组织全心投入,确保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实现既定目标,达到预期成果,为学校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就管理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她传达了指导组的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力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三是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中国科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是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管理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