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19日
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8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伟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作指导讲话。

王伟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结合党中央的精神和学校党委的指示,机关党委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并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结合起来,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王伟还结合机关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蒋一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他强调,主题教育学习让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使我们党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是我们党的制胜法宝。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要始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机关党委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机关党委是学校运转的中枢力量,党员干部学习过程中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学真用、学以致用,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要提升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端正思想加强作风建设,真抓实干,出真招、办实事、求实效。三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校党委的部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四是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要抓住关键重点,此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要扛起主体责任,纲举目张地做好工作学习安排,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指导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