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18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4月1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区计算小楼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主持,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张文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系副主任花正双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心得体会。他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应当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科学技术武装自己,执着攻关创新,力求对多项“卡脖子”技术寻求突破,积极实现科研成果转化,突破发展障碍,全力参与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张文真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系党总支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将主题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落细,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系党总支会严格落实党中央、校党委的要求,坚决扛起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组织全系师生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引导全系师生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带领全系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将开展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团结带领全系师生为国家的生态文明事业发展贡献科大环境力量。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2023年度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