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18日
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7日,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在附中中学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对集团党委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大学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代表杨定武、朱文婧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务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及文字材料,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马运生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汤胜就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相关工作安排。

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徐晓宏、张栋宇、巴贵军、刘昊、娄志义等同志分别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实际,就主题教育中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交流了工作设想,与会人员还就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的融合推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马运生指出,基础教育集团党委积极落实中央及大学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专题研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以及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党员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拼搏奋斗、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凝聚强大力量。

杨定武代表大学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基础教育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制定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召开动员大会,将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最后,杨定武对集团党委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扎实有效推进工作;二是要把握总要求,推动总落实,深刻理解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持之以恒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是要围绕根本任务,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及人才的重要论述,强化系统观念,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四是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五是要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具体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集团所属单位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科大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基础教育集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