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18日
公共事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7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大会。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教授作指导讲话。指导组成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相关工作安排。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丁望斌传达学习《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公布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学习传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在交流研讨环节,副院长芮锋、公共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善勇、2021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丁望斌表示,公共事务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指导意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做好调查研究,严肃检视整改,凝心聚力,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以实际成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邓建松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做的重要部署。他就公共事务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力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三是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中国科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是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