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18日
资产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17日上午,资产公司领导班子与直属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在公司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由资产公司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峰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壮出席会议,王晓平作指导讲话。

王峰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部署资产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和安排。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对此次主题教育的认识并作表态发言。

王晓平在指导讲话中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做的重要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作为主题教育第一批开展单位,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王晓平具体介绍了学校落实主题教育的六项工作安排,并对资产公司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资产公司直属党支部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密结合公司特点,干部和员工党员特点,公司领导班子要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四是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动员会后,资产公司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支部书记领学等形式,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等。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 04.23
  • 04.23
  • 04.22
  • 04.19